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落实年度会议精神,同心共筑天管梦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天管基层单位迅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落实2023年度工作会暨一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精神,围绕2023年“高质量发展年”工作指导思想,锚定年度生产经营目标,持续做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凝心聚智,聚力攻坚,为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助力公司全面完成2023年度目标任务。

       

            

炼钢厂研究确定2023年工作计划。一是明确以“成本为中心”作为生产组织核心,营造“先算后干、边干边算,人人会算账”的降本氛围;二是进一步开展安全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对标中信特钢完善各类安全管理制度及各类安全基础管理台账;三是重点抓好重点设备、关键设备的点检维护,确保运行稳定;四是持续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厂级、作业区级、班组级培训网络;五是与中信特钢在企业管理、企业文化、品种质量、市场开拓、品牌建设等方面全面对标,进一步提升冶炼水平;六是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作为护航企业生产经营高效发展的有力抓手和强大动力,在技术攻关、设备改造方面争做表率。

              

                 

采购中心立即组织骨干人员分大宗业务和管理板块、一般业务板块及炉料工段板块三个会场,学习研讨大会精神。各会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公司在2022年度“竞争力提升年”中较好完成了年度任务,成绩振奋人心,面对2023年挑战,围绕公司全年生产经营目标,采购中心要按照公司强化精益采购、满足生产经营需要的要求,认真开展工作,努力克服困难,立足岗位做贡献,当好经营一线排头兵,实现自身人生价值,为公司争取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质量管理部贯彻落实“公司高质量发展年”的总体工作要求,以“天管存亡、命系质量”思想为指导,继续以“五个统一、一个目标”为纲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效益为核心,坚定不移地持续贯彻“八个从严”质量管理要求,践行公司“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与人人有关、今天的质量是明天的市场”的质量理念,实现效益和质量的共同提升。一是产销研质量联动,开拓巩固海外市场;二是强化全过程质量控制,提高产品过程效益;三是完善质量体系建设,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四是严格落实质量考核,增强质量敬畏感;五是推动质量智能化管理,提高质量数据分析能力;六是加强质量宣传、培训,提高全员质量意识;七是组织质量指令性攻关,突破关键质量难题;八是持续提升产品包装质量,赶超世界先进水平。

                           

                

生产计划部按照公司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以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为导向,明确下一步工作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结合各产线年修计划,分解公司月度计划指标,结合市场变化,以效益为中心,突出重点,确保出口合同、重点项目、盈利品种的排产与交付。同时精准控制投料量,杜绝超量交有效降低无效半成品库存,确保完成全年指标任务。

               

                 

发展规划部将按照公司2023年总体部署,落实“五个统一、一个目标”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年”重点任务和重点工作,做好与中信特钢的深度融合、协同发展,以“三个围绕”为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学习,深化政策研究,强化投资项目概算管理,严控投资成本,开展项目后评估,推动项目达标、达产、达效。提升转化效益,全力做好重点项目谋划实施,推动项目尽早落地。做好绿色低碳顶层设计,推动绿色转型发展。落实绿色制造体系实施方案,组织开展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申报工作。

                 

新的一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让我们团结一致

振奋精神,凝聚力量

奋力攻坚,乘势而上

全面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

竭力开创

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夯实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