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天管召开2023年首次安委会扩大会议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6日,天管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总结2022年四季度及全年、部署2023年安环保卫重点工作。公司总经理丁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温德松主持会议,总经理部领导与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以及中信特钢四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中信特钢总裁李国忠关于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进行重点学习。

一是做好2023年安全目标的分解落实。二是紧密围绕集团安全工作指导思想开展工作。三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四是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履职考评体系。五是落实集团安全制度标准,构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六是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各企业要精心部署节日期间安全管控方案,全面开展各类节前安全检查,深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全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会议对中信特钢副总裁谢文新关于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六个方面工作要求进行了学习。

一是精心部署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认真组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与年度安全考评。三是切实加强违章治理工作。四是进一步强化相关方安全管理。五是做好重大隐患、火灾隐患的排查治理。六是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丁华强调一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持之以恒压实责任。一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要加强安全生产过程管控;三要强化双重预防工作机制运行落实;四要加强监管,增强排查事故隐患和管理缺陷的能力;五要持续加强相关方安全管理。二是强化重点工作落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一要确保安全投入到位;二要切实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和文化建设;三要持续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四要加强危险作业管控;五要加强重大危险源和重点要害部位安全管理;六要加强消防、交通安全管理。三是加强应急机制建设,严守安全发展红线。一要严格落实应急管理责任制;二要提高应急专业化处置能力;三要确保应急设施完好、保障可靠;四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年度安全生产控制目标落实完成情况等作为安全生产“一票否决”考核指标。

  

新春佳节临近,各单位、部门要切实保障春节节前、节中、节后经营生产安全运行,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将经营生产与项目建设精心组织、合理调度,切实保障人员施工作业安全,确保广大员工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温德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红线”,有力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落实责任、强化执行,确保各项安全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三是强化相关方安全管理,确保各作业项目安全稳定运行。四是强化培训、夯实基础,持续推动公司安全文化建设和全员安全意识提升。五是加强值守、履职尽责,确保重大节日、活动期间公司经营生产安全稳定顺行。

 

  

会上,签订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控制目标责任书。安全管理部、环境保卫部负责人作工作总结和部署。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及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安环保卫工作负责人、安环保卫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